close

 101.11.22  39週2天 大肚婆日子結束

淯3  

 

日子過得真快,原想記錄一下自己的懷孕過程,沒想到居然懶到生產完,生產完想要為寶貝做成長紀錄居然忙到沒時間,

我們家抹茶淯現在都一歲八個月了,這篇文章也在一年前完成一半...

很後悔沒幫抹茶淯寫紀錄,現在看到照片居然也忘了當時的狀況...

現在就從生產開始慢慢回憶了!

 

大肚婆肚子的變化    

 

原想工作到預產期11/27前兩天才開始休假的,沒想到在自己生日那天兒子就送了個禮物給他老木,

上班上到一半上廁所時發現自己落紅了,當時心情非常緊張,不過之前研究了非常多的生產文,

我知道落紅不會馬上生,更何況人家所說的被卡車輾過似的陣痛還沒來,所以我還是撐到了晚上八點半下班,

還好已經提早交代好自己的工作,不然突然明天就要開始休產假了...

只是原本晚上安排好的生日大餐取消了,決定先到醫院報到,畢竟自己是第一胎,沒經驗還是去看看好了,

提著待產包先到醫院看看,經過人家所說的會非常不舒服的內診,還好有做好心理準備,所以沒感覺到痛,

果真被退貨了,護士說開了半指,回去等有規律3-5分鐘的陣痛再來。

隔天11/21白天肚子有感到像大姨媽來時悶悶痛痛的,不過還是繼續我沒吃到的生日大餐,吃完後還逛了街..

晚上7點多疼痛愈來愈有感覺,也愈來愈密集,趕緊去把頭及身體刷乾淨,,,

洗完澡開始記錄陣痛的時間,陣痛時間愈來愈有規律的縮短,晚上11點多再次提著待產包就醫,

內診完,護士說開一指,要等三指才能辦理住院!

我問:我已經這麼規律的陣痛了還要回去,那究竟什麼狀況才要再來?

護士:等有大量落紅就可來了

 

結果,整晚痛到不能睡,靠著我明天去醫院一定要打無痛分娩的意念度過了一晚,

翻滾了一晚,枕邊人卻也打呼打了一晚,痛得不能睡還被噪音吵,整個人真的有那種快死的感覺

清晨起來上廁所時發現護士所說的大量紅來了,真是在馬桶上差點起不來...

趕緊叫醒老公整理,六點多再度提著我的待產包趕緊去醫院報到,此刻內診就已經開六公分了,

天ㄚ,我想了一晚要打的無痛應該也不用打了,決定要忍耐.....

當每三分鐘的陣痛來時,就開始吸氣吐氣度過,集中注意力放鬆身體,閉著眼睛休息

完全無法見客,我媽還有姊妹們來我完全無法跟她們說話,人一多我會開始緊張無法集中精神,

所以還是得請大家先到外面等。

 

聽著隔壁床的哀號,似乎在學習如何用力氣生小孩。 

中午時護士內診告知可能要再繼續等,很幸運的謝醫師剛好接生完,幫我內診玩說"可以生了"

天ㄚ,我不是還沒學怎麼用力生小孩嗎?!我也還沒清腸呢!

 

淯2

 

我跟謝醫師說:我怕大便一起出來

謝醫師:哪有關係...

 

進產房後先移至產台,產台就跟平時內診椅一樣,只是多了兩只把手,當妳用力時要用力抓住撐起來..

裡頭也放著音樂,醫生護士都放鬆的在聊天,這樣倒是舒緩了不少我緊張的情緒...

當一切就緒後,醫師說陣痛來時就像在大便一樣用力

哇,我居然緊張到感受不到痛,只好請護士看著儀器告訴我該用力了

我使出吃奶的力用力的給他生,每一次陣痛要用力個幾次,我知道我試了很多次,

護士也幫忙推肚子,最後連醫生也幫忙推肚子

沒多久老公可以進來了,

老公說他進來時看到BABY的頭,好險他沒暈倒...

在用力個幾次,我們家寶貝就出生了...

老公被請去檢查小孩,檢查完就出去了..

我接著要生出胎盤,然後進行縫合..

生小孩最痛最恐怖的事就是縫合了,可能是因為生完小孩整個人放鬆了,對痛的感受更明顯了

那種一針一針穿過來穿過去的感覺都很明顯,真是起雞皮疙瘩了...

結束後,護士抱著我們家兒子給我看,報告一下身高體重...

產檢時有2800G生出來居然只有2620G,超小一隻...

 

 

淯1

 

 

淯5

淯14  

 

淯7

 

淯13

 

 

淯8

 

 

 

淯9

 

 

 

 

淯12

 

 

淯11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